【瓶邪】痴汉张辑录

背景基本上是在校园的傻白甜,都是短篇,标题已经解释了一切XD

这是张起灵第不知道多少次在水房的插头那里看到那个人的饭卡了。学校一张饭卡又管门禁又管公共澡堂又管水房,最重要的是,管饭。时时刻刻都得在身上,否则就得回到史前生活。这个人却完全不长记性似的,总是打完水转眼就忘了把饭卡拿下来。张起灵不动声色把有照片和名字那一面向上放在了旁边,继续自顾自打水。

其实前几次根本没注意到是谁的,拿出来往边上一放就是,后来有次不经意瞥到名字,吴邪,很特别,不劳费心都记得住。从那以后十次碰到无辜插在机器上的被遗忘的饭卡,就有九次是这个叫吴邪的人的。

张起灵自己也是个记性不好的人,上了半年大学依旧没认清班上区区二十来个人。班长通知他参加点什么,提醒了三遍时间和地点,结果到点了人还是没来,第二天一问,永远淡淡语气无辜的说:“忘了。”差点没把班长气得背过气去。

所以他完全能理解吴邪,要不是有一回自己落了饭卡在水房,结果在食堂点好了饭菜才想起来没带,回去又进不了门,在寒风中冻了半个小时才沾同学的光打着喷嚏跟着进去的话——他的饭卡也会是水房的常驻嘉宾。

不过这个人丢了这么多次已经不是记性不好的问题了吧,实在是神经大条到了一种地步……

张起灵有偷偷看过吴邪饭卡上的照片,从机器里抽出来装作不经意瞥了一眼,又慢悠悠放到另一边。饭卡上的证件照一向惨不忍睹,跟真人就像整容前后一样。张起灵自己的照片也总是被舍友拿去作为“长成张起灵这样还不是成了黄渤可见中国的证件照不可代表真人美貌程度”的铁证。

照片上的脸没有显得很残,普普通通,有些发白看不清,不过他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证件照上笑那么开心的。

他把饭卡抽出来放到一边,学校的卡有一个很残念的地方,如果一直插着的话是会不停扣钱的,举手之劳这种事情总是看张起灵心情,恰好他每次看到吴邪的饭卡都是心情好的时候。

等水壶咕噜噜越来越响灌满了,刚拎着准备转身离开,却不防听见身侧忽然有人急匆匆与他擦身而过,白衬衫汗湿地贴在后背,袖子堪堪挽到了手肘,一只手还拿着电话气息不稳地喊:“胖子你先帮我带份宫保鸡丁!我饭卡又忘记拔了!”

张起灵假装是被他的动静吸引往他脸上扫了一眼,那个人熟门熟路地从卡槽旁边把饭卡拔出来,对着电话里一阵长吁短叹:“……拿到了,而且有人帮我拔出来了,应该是没扣很多……”然后他把手机和饭卡收回兜里,颇为庄重地冲热水器拜了拜,“多谢兄弟,好人一生平安!”结果一回头看见张起灵望着他,两人同时露出了一点懵逼的表情。接着吴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又风风火火冲下楼去。

张起灵拎着水壶现在水房前看着那人的背影默默愣了一会,然后下次他再看到吴邪的饭卡就直接拔下来不动声色揣进了自己的口袋。

于是每次丢失饭卡就往水房跑的吴邪第一次扑了个空。几天后他在班门口被一个皮肤很白的小哥叫住,对方淡定地伸出手,手里捏着他的饭卡,语气没什么起伏地问:

“三班的吴邪?我是张起灵,我捡到了你的饭卡。”

END

评论(15)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隐于昆 | Powered by LOFTER